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20150416 民政部門質詢-若芳質詢市府聘用吳志揚為顧問



若芳16日質詢人事處,要求台北市政府應該退回吳志揚的市政顧問薦聘案,他的學經歷完全不符合市政顧問遴聘要點的資格,不能只因為他卸任後擔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,就說他符合「棒球」專長,何況他在桃園縣長任內二位副縣長都涉案,顯見他識人不清、用人無方,這樣的人選如何能為台北市帶來什麼好的建言?要求人事處不應該只當局處的橡皮圖章。

若芳表示,依據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遴聘要點第三點規定,市政顧問要具備包括「各學術或專業領域具有卓著聲譽,對市政發展或市政建設可提供諮詢」,「從事社會公益活動績效顯著」,「其他熱心市政建設且對之市政發展具有特殊貢獻」 等三項資格者遴聘之,哈佛法律碩士的吳志揚,學術專業在法律,經驗值都在政治,並不符合遴聘要資格。

若芳指出,根據市府提供市政顧問體育組敦聘名單顯示,吳志揚的專長是「棒球」,試問吳志揚的專長是「棒球」嗎?尤其吳志揚在桃園縣長任內,兩位副縣長都出事(葉世文涉合宜住宅弊案,李朝枝涉航空城弊案),顯見他識人不清、用人無方,卸任後的中華職棒會長一職,更是明顯酬庸。這樣的人選,請問能為台北市帶來什麼好的建言?他要傳承的經驗是什麼?

若芳強調,人事處是市政顧問遴聘要點的「各幕僚機關業務單位」之一,依遴選要點,人事處除了彙整,對於局處推薦名單,本來就有建議權,要為市長簽核前做好幕僚把關作業,不該只是橡皮圖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