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20150416市長施政報告質詢-建成圓環拆不拆


改建後的圓環,這是連蚊子都不願飛進去的蚊子館!台北市政府歷經百日新政,推出2050大台北改造願景,但從送到議會的市長施政報告,不論是書面還是口頭,又或者是願景中提到的西區門戶計畫,大同區再生計畫,宜居台北策略發展藍圖上,通通沒有圓環,且隻字未提!顏若芳議員15日在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時具體要求柯文哲市長說明,市府究竟對建成圓環的未來做了什麼規劃?柯市長表示,除了「尋求有效經營模式」之外,「拆除」也是選項之一,市府將會廣徵各界意見後決定。

顏若芳表示,建成圓環是老大同人也是台北市人的成長記憶,柯市長也曾說過從新竹上來台北,沒有到圓環吃小吃就像是沒有來過台北,所以圓環不只是老大同區、台北人的記憶,也是很多台灣人對台北的共同記憶。只是現在,它也是很多人遺憾的記憶,它不再是充滿歷史情感的記憶,從它改建啟用開始,它就毀了,它消滅了多數台灣人對台北圓環建議,一如您所說,問題在空間改建時沒有考慮歷史因素人民情感。

多年前曾有一份報導指出,由網友提出建議名單、七位建築家和藝術家共同評選的「厚里豆」(讓你倒)憂質建築,建成圓環居然被評為最該被摧毀建物第一名!由此可見,地方和專業對它的評價是什麼。

顏若芳質疑,市長曾說過,人民要的才給,人民不要的就拿掉,市府是否曾聽過當地居民的聲音嗎?為什麼送到議會的「台北市府施政報告」不論是書面報告或是口頭報告,隻字未提圓環?還有你的大同區再生計畫,你的宜居台北2050台北大改造策略發展圖上,通通沒有建成圓環!(只有蘭州國宅斯文整宅、後花博)

不僅如此,市府團隊對圓環未來計畫,單位回覆資料都是「尋求有效經營模式」,到底什麼是「有效經營模式」?柯市長在大同區拿到6成7選民的支持,是全台北市行政區中得票率最高的一區,顯見大家對柯市長有非常高的期待,希望柯市長不會像馬英九郝龍斌一樣,只有選區時來圓環邊喊口號,期待市府這四年有所作為,柯市長的嗡嗡嗡能嗡來大同區!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