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顏若芳、王威中要求國稅局踹共!追不追連勝文逃稅幽靈保時捷?


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顏若芳、王威中今至國稅局具名檢舉連勝文及家族涉嫌逃漏稅,要求國稅局比照台大醫院M G 149案速查,否則就是違反行政中立,淪為政治打手。

日前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曾在媒體上公開表示,連勝文在2004年至2011年間使用的保時捷凱燕座車,是由連勝文家族的公司購買供連使用。顏若芳對此痛批:「稅法中規定公司列為財產的車輛,必須在公司業務範圍內使用。然而連勝文所駕駛的保時捷純為個人用途,甚至多次被媒體拍到用來約會,顯然不符合稅法規定。連家將連勝文個人使用的車輛虛報為公司支出,就是百分之百的逃漏稅,請國稅局速查。」

由於媒體日前揭露,國稅局對M G 149案相關團體展開鋪天蓋地的追查,引發政治操作聯想。王威中表示:「國稅局發函要求曾邀柯文哲演講的機關團體提供扣繳憑單,連幾千元的演講費都不放過,但是國稅局卻對連家動輒涉及數百萬以上的浮報、逃稅視若無睹。國稅局王玠琛副局長在記者會上說,「民眾」是在羅淑蕾媒體爆料後檢舉局裡才開始追查,並非為特定目的追殺、作打手。那麼我們今天就向國稅局具名檢舉連勝文及其家族違反稅法,連勝文的保時捷虛列連家公司財產,是標準逃漏稅,請國稅局比照辦M G 149案的效率,勿枉勿縱!」

顏若芳、王威中向執業會計師求證,認為連勝文除了說謊隱匿名車來源,掩護家族公司虛報購車費用、牌照稅、燃料稅、油料等支出,涉嫌幫助家族公司逃漏稅外,若該公司有外部股東,則連家更涉及虧空公款、背信等犯罪行為。

顏若芳認為,除了保時捷逃漏稅,連勝文在日前聲稱2010年時就將Evenstar 私募基金賠光,也因此申報財產時海外所得只有2萬美元。但Evenstar此檔基金在2010及2013年仍獲得亞太區最佳基金獎,連勝文所謂賠光基金的說法有所不實,請國稅局也要徹查。台北市長選情越來越緊繃,執政黨頻頻出招,但民眾期待選舉能回歸政見牛肉的比較,遠離口水、抹黑。政府機關若失去行政中立,對於執政黨選情是加分還是減分,選民自有智慧評斷。

顏若芳表示,連勝文2009年到2014年新增的海外財產竟然只有2萬美元!但根據這段期間出現的資料顯示,連勝文2005年出資700萬美元與友人創辦Evenstar私募基金,成為三大股東之一,至2012年,Evenstar管理資產已經暴漲18倍,成長到1.2億美元。所以顏若芳要請連勝文先生說明,你除了沒有房子,沒有車子之外,從2005年到2014年Evenstar基金暴漲的股權分紅有多少錢?為什麼沒有出現在你申報的財產中?2009到2014年的新增海外財產,絕不可能只有區區2萬美元!

新聞報導:
自由時報   顏若芳 檢舉連勝文逃漏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