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踐踏鄉民正義 連勝文養假ID


針對連勝文及其陣營豢養、甚至疑似收購假ID,議員阮昭雄、議員參選人謝維洲、陳慈慧、顏若芳今(17)日召開「踐踏鄉民正義 連勝文養假ID」記者會表示,這不是網軍那什麼是網軍,連陣營做賊喊抓賊,年輕人昨夜在PTT掀出帳號來。連勝文應該為此站出來道歉,還給市民公義的社會。連勝文申請PTT官方帳號「seanlien」,但這帳號由幕僚帳號「taipeixcity」暫代,鄉民立刻起底該幕僚帳號,還查出多個帳號使用同個IP。幾位年輕議員及候選人同聲呼籲「踐踏鄉民正義、連勝文道歉」!

阮昭雄表示,連陣營在這段期間,不斷攻訐柯陣營雇用網軍散撥訊息,但事實勝於雄辯,昨夜有年青人在PTT揪出由連陣營所豢養帳號,證明連陣營做賊喊抓賊。連勝文申請PTT官方帳號「seanlien」,但這帳號由幕僚帳號「taipeixcity」暫代,鄉民立刻起底該幕僚帳號,還查出多個帳號使用同個IP。

顏若芳表示,現在無論男女老少都以網路作為多元化資訊蒐集、做正確政治的平台,顏若芳痛批連陣營以仿造中國五毛黨的手法,利用大批的網路打手醜化柯文哲、美化連陣營言論、做圍剿反對意見,滲入台灣的網路論壇,抑制網友的自由言論,疑似用網軍來作思想的改革。

陳慈惠呼籲連勝文「不要做賊的和抓賊」,並表示希望的種子是要給年輕人希望,而不是像這樣以網軍來散播不實的謠言。陳慈惠表示,連陣營以傳統的羅淑蕾、蔡正元、連勝文三位一體分身還不夠,竟然還要染指PTT這個台灣網路民主自由的發源地?並且抨擊,現在不只有年輕人憤怒,整個社會充斥假油、假ID、假控訴,全臺灣的人民都已經憤怒了。連勝文應該要出面道歉,還給選民一個正直且光明磊落的選舉。

謝維洲表示,連勝文與其花錢養大批的網軍,更應該關心民眾的食安問題,呼籲台北市民要的是一位要用務實政見來感動選民,而不是用錢買鄉民、買網路,散撥不實指控,使用烏賊戰,這樣並不能勝選,因為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而「正義」是無價的。

補充說明:

Ptt自1995年成立至今,從同時線上十幾人,跟著台灣與全球網路發展一同成長,現在同時線上人數動輒十幾萬人,已經成為台灣網路民主之濫傷。

在這個個高度自治的網路場域,連勝文豢養、甚至疑似收購假id,第一波經網友清查,嫌疑id數量高達22個,整起事件始於連勝文申請Ptt id,申請了才知道id要選後才能通過站規發表文章(PO文),借用幕僚ID回文後被網友發現該ID和其他ID來源相同,有多重身份、也就是網軍的高度嫌疑。

透過這些ID的IP位置,發現更多透過同樣IP來源ID,之前甚至向站方謊稱這些ID是同一個宿舍的室友,經網友追查是來自連勝文辦公室(連辦已承認,辯稱是真人使用同一個WIFI網域)。進一步追查這些ID過去的PO文,發現各種操弄網路的手段:包括一大力支持馮光遠的ID,其實是連辦的人;在PTT散佈渲染扭曲柯文哲過去的言論;發大量廢文沖淡連勝文的負面新聞;甚至自導自演野生連勝文打藍球。整齣大戲全是自編自導。


新聞報導:
蘋果即時 -- 「連陣營網軍被抓包 綠議員:打人喊救人」
中時電子報 -- 「綠批連養假ID 賤踏鄉民正義」
東森新聞雲 -- 「有網軍?連幕僚IP位置遭起底 阮昭雄:踐踏鄉民正義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