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志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HOTO  阿銘
文/顏若芳

盛夏晨光初始,漸暖烘著大地,公園裡的樹在朝陽下,顯得特別鮮綠,路旁的草綠,還殘留一夜微潤的朝露,徐風在草地磨蹭出一絲暖意,空氣中盈繞著芳草的氣息,我一如例行開始每日的行程。

今日志工大哥要帶著我和團隊伙伴,逐步在公園裡向民眾拜訪請託,一手一手的握,一位一位的問安,把文宣遞到每個人的手上,傾聽選民對自己的建議想法。身旁的志工大哥總是積極著環顧,數尺外有人走近,便拉著我的手快步走上握手問好,深怕我遺漏了什麼,不一晌時間,已看見那涔涔汗水早已濕透他的上衣,想請他休息一下喝口水,他便會說,快 ! 等會人群便會散走,我無要緊。看著這無私的一行一顰,諄言教導,更是在我心中歷目銘刻,有份感動,亦不覺得辛苦。

在余晏姐這裡工作這些許年,因緣相識這般如我父兄,如我母姐的志工大哥大姐,偶有一種幸福和壓力的矛盾,尤以今天我負起余晏交付的責任。我感到幸運的是有這許多好朋友的幫助,同時亦對自己的表現好壞深感壓力,倒是內心常想到余晏教導我,工作上必定會有挫折落寞,放棄和堅持存乎一念,想想這些幫助我們的志工朋友,妳會知道如何拾起勇氣的,堅持一件對的事,有堅定的核心信念,便不會患得患失。

因此,想說的是

我是個工作者,以服務為工作的人

你們以無私的生命來幫助我

我會放在心理,以感恩的心

謝謝你們在這路程上的扶持

因緣更近,路途更寬,我內心更深

這獨有的,可貴的自私

每一次回首時,感到幸福

想大聲說,謝謝你們

非我這支拙筆所能道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