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風蘊猶在,奈何人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瑠公圳 新店段          PHOTO 阿銘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文/顏若芳

日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,提出新生高架橋地下化,先不論工程難易,鉅額造價等問題,身為市長候選人,看不到想對這個城市空間的深入,好似遂行一種自私的政治方程式,先摧毀我們的集體記憶,再催眠一個虛幻未來。前任和現任市長吹牛似的留下一座用巨大電視牆偽裝失敗的圓環,用錦衣玉石掩飾虛榮下的花博...。

政治人物欠缺城市空間的文化意識,是被治理城市的悲哀。

在時間流動的城市歷史,遂次沉澱下來的美好,也是你我的歷史記憶,瑠公圳以往它在幽暗晦澀的地底曲折,是我們不尊重它百年來的敦厚,何不把那塵封記憶揭示,打開瑠公圳(新生大排)的水泥板,重現天日與這城市一同流動,圳旁枝柳擺動,綴點著奼紫嫣紅,實現這親水城市的事實。

隨著年齡漸長,參與政治工作這些年,看到為政者對西城的態度,隨便口號喊喊,什麼再造西區、軸線翻轉等....,無所做為讓這裡暮暮蒼老,我不甘只有緬懷只是批評,更不願祇坐壁上觀,我盡己最大努力,服務於此。我生於斯,長於斯,這裡土的味道,水的味道,我熟悉的人情味道...最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HOTO  阿銘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cn weng 您好
      照片攝於新店"力行路"。
      當初瑠公圳取水處,在新店青潭,約莫在今日碧潭橋附近,然後延北新路、羅斯福路至公管,今日師大分部才開始分流......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