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

台灣前途是台灣人的自決,不是中國人的共決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PHOTO  阿銘
文/顏若芳

台南市長賴清德訪問中國時,提到台灣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。

本預期著中國會掰出一些什麼分裂法、XX共識,來反駁、恐嚇台灣人民共同決定台灣前途,掩飾馬英九宣揚現今是兩岸和平為最好的假象。

孰不知「國台辦」竟玩起疊字造句的遊戲,「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,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」。接下來就好玩了,什麼臺灣問題由亞洲決定,中國問題由美國決定,美國問題由地球決定.....,任何荒誕的天馬行空,就在網路發酵了。

我想中國這次慌了,臺灣從學運後,臺灣好像不是中國既定的印象,中國開始懷疑馬政權的說法,開始更積極接觸臺灣各階層,說要更了解臺灣年輕人,更關懷這裡的中小企業,提出未來中國政府對臺灣政策要更貼心,顧及臺灣民眾的感受,這般鱷魚眼淚的統戰說詞。

國民黨更慌了,只剩這引以為傲的兩岸政策,被挑戰,被懷疑。

一個已成朽木的政權,鋪天蓋地的運用政媒工具,說帖名嘴,掩脂抹粉的宣傳、辯駁,極力在中國面前表現僅剩的那點價值。

一個只求生存的政權,無所不用其極動用情治系統,調查單位,對立場相異的人民,實行監視、調查,僅求這執政的權力茍活。

我們一定要了解,和魔鬼打交道是沒有勝算的,每每只要有異議的論點,民主的聲音,如同刺進中國政府的痛點,便暴跳如雷的全力反擊。本周更對香港發表「一國兩制」白皮書,表明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,香港的行政、立法、司法最終都須經「中央政府」認可,完全否定當初對香港承諾的「港人在政治上的高度自治」諾言。要打的香港讓你痛,要警告台灣讓你怕,這惡魔般的政權已昭然若揭。

美琇姐在『台灣人的百年孤寂』一文中引用卡謬說:「反抗是我們的歷史現實,除非逃避現實,否則我們就必須在反抗裡找到我們的價值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