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尖峰時段時速僅16.5公里,開車還不比腳踏車快!若芳與余晏呼籲市府對前十大龜速路段提出改善方案!



開車竟比騎單車還慢!光復南北路在上午尖峰時段平均旅行速率僅17.1公里,信義路為18.3公里 ,中正路19.1公里;此外,下班時段的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旅速16.5公里,光復南北路17.1公里,南京東西路18.2公里。中山大同議員候選人顏若芳、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4日上午呼籲北市府調整燈號、公布替代道路,交工處交通控制中心賴仁宗主任也承諾不要再讓市民塞塞塞。

中山大同議員候選人顏若芳表示,根據議員辦公室向交工處調查資料發現,依路長、平均旅行速率來平均計算,發現有相當路段的行車速度真得很慢,依「自行車管理自治條例」以一般道路限速15公里來計算,像光復南北路、八德路、長安東西路在上下午時段竟然平均旅行速率只有十餘公里,最不可思議的是南京東路,一條捷運蓋了八九年至今還在拖,八年抗戰都打完了南京東路還沒挖完,下班時段的南京東路平均旅行速率也僅只有18公里,市府應儘速調整燈號,把時間還給人民。顏若芳現場將前幾名的光復南北路、信義路、中正路、長安東西路等道路貼上烏龜圖案,送上「烏龜道路」封號。

簡余晏表示,上下午時段差別比較大的是文山地區在上午尖峰時刻有三條路進榜,木柵路平均旅行速率僅19.7公里、興隆路20公里、木柵路20.2公里,這可能跟木柵路沿線三五公尺就一個紅綠燈有關,議員建議市府如果無法讓燈號連貫,應該公布替代道路。而且信義捷運線開通後,相關道路的紅綠燈應有全面調整。

顏若芳表示,這項調查是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根據34條主次要幹道,統計上午、下午尖峰時段的平均「旅行速率」,旅行速率是指車輛行駛於路段兩點間的時間,包含延滯及中途停靠時間。上午尖峰時段龜速第一名是光復南北路(北向)17.1公里 、第二名是信義路(西向)18.3公里,第三名中正路(東向)19.1公里,第四名木柵路(東向)19.7公里、第五名興隆路(北向)20.0公里、第六名木柵路(西向)20.2公里,第七名光復南北路(南向)20.6公里,第八名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20.9公里、第九名建國南北平面道路(北向)21.1公里,第十名基隆路與塔悠路(北向)21.3公里。

傍晚尖峰時段第一名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(東向)平均旅行速率16.5公里,第二名光復南北路(北向)17.1公里,第三名長安東西路與八德路(西向)17.9公里,第四名南京東西路(東向)18.2公里,第五名南京東西路(西向)18.4公里,第六名信義路(西向)19.0公里,第七名光復南北路(南向)19.3公里,第八名民生東西路(西向)19.4公里,第九名仁愛路(東向)19.4公里,第十名敦化南北路(南向)19.5公里。
簡余晏表示,台北市享有全台最好的資源,不能只把塞車歸因為「車流量多」,我們應用最大的力量減少市民在路上的塞車時段,而且現在汽油貴、搭車貴、停車費更貴,交通時間與交通金額耗損太大,名列市民不滿意的原因。而很多拖時間的原因是號誌燈太多,號誌多根本不連續,這些都是可以改進而未改進的。

自由時報-北市尖峰時段平均旅速不到20公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